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傳統美食、賦予新生命力 色、香、味俱全的羹湯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2-03-22 22:52:57
 
傳統美食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一頓溫飽而已,更是一種共同的回憶、無法忘懷的「古早味」,然而單純的一碗魷魚粳,卻總是讓人覺得:不夠精緻、不夠新潮、不夠e世代,少了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面貌。

為了讓一道道地的美食能展現出嶄新的新生命力,世傳不僅深入了解、並努力掌握每項食材特性,在精於工的技術與熟於作的經驗之下,創造出彷彿魔術般的完美呈現;在味覺之外、還注意到消費者在視覺上的感受,在更多小細節上感受到世傳的用心,期能滿足消費者心中對於「享受」的渴望,在瀰漫著一股求新風氣的現代社會和瀕臨勢微的傳統文化中找到一個新的平衡點,也為一些欲求新求變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傳統美食開創新的模範。

活用視覺性、美食新觀念傳統小吃一向給人路邊攤、油膩膩甚至簡陋的刻板印象,對顧客而言,不再具有新鮮感及吸引力的傳統小吃,就如同被宣判了死刑一般,為了不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提昇市場競爭力,世傳魷魚粳意識到,必須同步提昇視覺上的吸引力,從加強內部的裝潢、整修,到一系列包裝上的沿革、創新,同時並不求過分華麗,以保持乾淨、自然、簡單的原則,力求提供給顧客一個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一個愉快、輕鬆的用餐氣氛。

嚴選特色食材、給顧客最實在的感受自古以來,炎帝編百草、識五榖,稷教稼檣稈五榖,堯制石餅,開創人類麵食先河,每樣食材自古以來即有其存在之特色,世傳深入瞭解每樣食材的色、香、味,轉化為文字,期望以此讓每位顧客深受感動,讓每項食材的鮮美滋味都能浮現在腦海中、回味無窮。

魷魚 選用北海道魷魚,為太平洋迴游性軟體動物類,每年八月時體型最肥厚,肉質最鮮嫩以重質不重量擷取精華尾部,每尾五兩重為標準;製作過程中皆以純手工切成,片片厚實,入口脆中帶軟咀嚼在三,細細品嚐大海所孕育出的鮮美風味。湯底 嚴選上等柴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DHA與維生素E,採用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熬煮出自然美味高湯加上鮮嫩筍絲,經適當調味後勾芡即是色、香、味俱全的羹湯。
肉燥 在阿輝伯近20年巧手經驗,嚴格挑選粒粒飽滿道地台灣紅蔥頭,並遵循古法以豬油爆香,小火拌炒數小時後,再搭配家傳中藥配料熬煮2小時,自然散發出濃郁肉燥香,呈現出不同的古早風味。
肉粳 精選上等後腿肉、以中藥、青蔥、紅蔥酥及少許調味料攪拌均勻後,以零下10°醃製12小時,在冰層下急速保鮮讓肉質本身的鮮甜美味,經烹調後散發出獨特香氣,口感香脆讓您一口接一口。

紅茶 特選高山紅茶以獨家手法添加少許咖啡來提昇紅茶的香氣。紅茶屬全發酵茶,含丹寧酸、氨酸、咖啡因等,本身就具有獨特香味,經特別方法浸泡12小時讓原味盡釋自然茶香,紅茶味纖細優雅,入口時順口清涼甘醇。

楊桃汁 採用台灣中南部及東部道地裁培之品種,本草綱目亦有記載楊桃性甘能生津、清熱、利水,並富含維他命c及多種營養素,是營養成份頗高的水果。為保存其風味故以獨特作法將楊桃製成湯,以特殊方法泡製,並瞬間冰鎮讓楊桃原汁保有自然原味,喝上一口即能感受其鮮甜,是不可不嚐的消暑聖品。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九瀧唐景觀宴會餐廳 5/27台中浪漫... TNN
茶改場魚池分場歡慶85歲生日暨台茶2... TNN
中寮蜂國吳俊賢夫妻囊括全國蜂蜜評鑑雙... TNN
您~釀了梅!3月24日至5月9日... TNN
南投埔里農場財神出沒發紅包 台一推年...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2013「南投豬樂園」文化園... TNN
梅子雞做法 TNN
高山青、濁水長、水里產的大閘... TNN
魚池鄉正宗嘉義火雞肉飯 TNN
名間鄉天慈素食店 用心在裡面 TNN
 
採取低熱量、低脂肪和均衡的營養攝取 天然荷爾蒙之稱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