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草屯警分局叮嚀 居家防竊報妳知 住宅防竊不可少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1-05-12 01:19:35
 

【記者陳鏡璉/草屯報導】
現今民眾對住宅竊盜及汽機車失竊,可說是最讓人氣憤,對於居家竊盜犯罪預防,草屯警方分析提出相關居家防竊資訊供民眾參考,希望員警在實施家戶訪查獲各項勤務時,隨時向民眾宣導防竊重要性,多一層防護、少一份損失,工商時代居民白天忙於工作事業不在家,警方也提醒住戶互相守望相助的觀念。
有關住宅、汽機車防竊資訊,民眾可洽就近派出所索取,以下歸納幾點防竊警訊供民眾參考:1、防竊細數要提高,燈光、聲響、們所要做好。2、貴重物品—應存放銀行保險箱、重要存摺和印章—應分開存放,若家中有小型保險箱—請栓牢底座,增加小偷搬走之困難度3、停放汽、機車前,請先檢視確認鑰時是否拔除並加防盜鎖,可降低竊賊行竊意願。4、「車輛紋身」不但使歹徒銷贓不易,還可協助警方查緝偷車賊。5、小偷入侵以破壞門鎖為最、攀爬陽台鐵窗為次之。6、汽、機車防盜第二套,加裝大鎖防竊器、衛星追蹤器、停車位置要選好。
在居家安全方面,其所預防之犯罪類型主要以侵入住宅之竊盜犯罪,該犯罪類型之標的物雖然係以財物為主,亦可能威脅個人之人身安全,因此居家安全之維護實不容忽視。
居家竊盜犯罪特性--住宅被竊的可能性綜合歸納其主要的研究發現包括:
1.在遭竊住戶中,有三分之一有再次遭竊的機會,故曾遭竊的住戶宜特別小心。
2.一年之七月和八月住宅竊盜發生率最高,時間已九時至十二時所佔比率最高,其次為零時至深夜三點,宜特別小心。(如全家出遊多日或出國旅遊,可向當地警察派出所申請加強巡邏)
3.家有冷氣機之家庭特別容易遭竊,故須特別注意冷氣啟動時其他房間的動靜。
4.家中有人的家庭失竊率最低,和鄰里建立良好關係者則其次,裝鐵門、鐵窗和防盜鎖沒有太大預防作用。
5.被害人主要的損失為現金,其次為珠寶、家電用品、照相機等3C產品和洋酒等。
6.竊賊侵入途徑以破壞前門鎖最多,約佔一半,後門居次,在其次為陽台及窗戶。
7.住宅竊盜的破案率約25.30%,鄉村的破案率較都市為高。
8.損失越高者報案率越高,被害人教育程度越高者報案的可能性也越
高,公教人員遭竊後報案之百分比高於未報案者。




居家防竊方面:一般預防

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警方表示,平時家家戶戶都能敦親睦鄰,一定有助於守望相助降低失竊率。自己的生活作息時間,財經狀況應該注意保密,不要隨口洩漏或炫耀。

家中的安全設備與防範系統,儘量求其齊全,以下各種裝置可供參考:

1可以由內而外透視的眼孔。2有插栓的門鍵。3裝置鐵門。4遮蔽性高的窗簾。5求援的個人警報器。6適當的自衛防身器物。
勿讓人知道你是獨居者,或單獨一人在家。偽裝有多人在家的樣子,在以下方法: 1將非同住親人的物品、衣飾,擺置於最明顯的處所陳列。 2同時開啟不同房間的兩處燈光。對投石問路的可疑電話,故意詢問其是否找非同住家中談話。應門時,應提高警覺,可以採取以下措施:從眼孔檢視。如為陌生人,可隔著鐵門與其交談,查清其身分與來訪目的。假裝反身與家人應答,使其知難而退。儘量避免他人借用電話,請其就近尋找公共電話使用。家中水、電或家具修繕,最好委託牢靠的熟人行號處理。新認識的日常必須品供應商,聯絡前最好打聽其信譽,方可接洽往來。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減少歹徒的任何機會,切忘倒垃圾時以為離家時間的短暫,貪圖一時的方便打開門扉,方便自己的進出而造成危險。一人在家避免單獨見客。 返家前應注意 *住宅外觀是否有異於平常之跡象。*如果發現門、窗、鎖具遭破壞,不要入屋,應立刻報警處理。*打開門鎖入門前,應回頭查看是否有人跟蹤,如無異樣迅速進屋內。*遷居新宅應將鎖具更換,或加裝其他鎖具與防範裝置。*對猥褻電話應立即掛掉。

就寢前請注意:開啟適當的照明設備與防範裝置。檢查空間死角、間隙,謹防歹徒藏匿其中。檢視門窗、鎖具是否完好。放下窗簾避免外人偷窺。友人來訪時居家主人應注意:

*時間不宜太晚 *服裝不可過份暴露*言談舉止不可輕佻。只可在客廳接待訪客,不可延請入臥室。突發狀況處理 :身邊可使用之物品。 可就地取材的防身物品。 打擊關節與要害。 以上相關防竊防盜之有關治安警訊可隨時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或草屯分局網站查詢,網頁內均有詳細資料供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南投看守所113年第1期指甲彩繪班開... TNN
賀南投分局三位優秀員警考取中央警察大... TNN
南投警分局安排系列幼兒園參訪派出所落... TNN
縣長許淑華加持「打詐南投隊」守護鄉親... TNN
南投警方智擒臉書投資詐財現行犯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陸軍軍官學校專科五期2013... TNN
「管區仔」半山所張建豐用心經... TNN
仁愛鄉親愛村洪文全村長積極推... TNN
 
憂鬱女仰藥自殺 埔里警方積極救回一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