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林縣長今日施打首劑疫苗並宣布全縣「雙料達標」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21-11-02 23:20:58
 
記者/洪德南投報導
最早爭取縣市自購疫苗只怕縣民沒疫苗可打的縣長林明溱,2日宣布南投縣新冠疫苗接種率第一劑破70.1%、第二劑達31.4%「雙料達標」好消息並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他指出,早在中央疫苗採購配達延遲,民眾一度陷入爭搶施打焦慮時,他就下了決心,除非縣民超過7成打了疫苗否則他不打,如今,不僅南投縣第一劑接種率超過7成,第二劑也達3成,南投縣也已連續128天零確診,呼籲中央配送足夠疫苗,供全國民眾都能想打就打的到,早日達到群體免疫目標,讓影響民生經濟至鉅的防疫警戒,從目前的二級,在安全前提下全面解除,這才是真正全民共同的企盼。

縣長林明溱2日一早滿懷著感恩及歡欣的心情,在立委許淑華、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衛生局長陳南松及南投醫院長洪弘昌、新聞暨行政處長林琦瑜、縣議員張嘉哲等人的陪同下,到設於慈濟南投聯絡處的社區疫苗接種站,與許多尚未排進1922預約的12歲以上縣民、外籍移工,一起排隊完成第1劑新冠疫苗的接種,並正式宣告南投疫苗接種翻轉成功,順利躋身疫苗接種率突破第1劑7成及第2劑3成「雙料達標」的防疫大縣。

林縣長說,他打第一劑BNT,剛開始還是有點壓力,但打完後,好像完成任務整個人放鬆反而覺得很好,等休息觀察15分鐘就可接著上議會接受定期會總質詢,他也決定等到9成縣民打完第一劑,他才要接種第二劑,就是要希望大家都能趕快注射新冠疫苗,得到最好的保護。

林明溱縣長特別感謝衛生局長陳南松,讚許陳局長的認真打拼,積極與中央溝通爭取疫苗,也帶領著衛生醫療團隊努力地將每期配撥的疫苗打好打滿,在社區、衛生所、醫院及診所開設一場又一場的疫苗接種場次,局長自9月13日到任後,南投縣的疫苗接種率一路攀升,疫苗配賦量逐漸增加也趨於穩定。經過短短的2個多月完成新冠疫苗1-12類接種對象、縣府造冊的65歲以上長者第1劑及第2劑的完整接種、12-17歲學童的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

尤其,在發現縣內仍有許多青壯年族群(18-64歲),尚在1922平台苦等不著疫苗預約接種通知後,林縣長說,衛生局因此積極爭取中央配賦疫苗量到位,於11/1-11/3提供縣內民眾直接到合約院所預約接種的機會,進一步加速達成擴大社區疫情防護力的目標。也非常感謝台積電、鴻海、慈濟等企業、團體積極突破困難採購捐贈最好又大量的疫苗,才能讓南投縣內民眾連同外籍移工都能更快打到第一劑疫苗,村里鄰長第二劑疫苗也會優先施打。南投縣的第1劑及第2劑疫苗完成接種率能破7成及3成的全國目標,真的非常不容易。

衛生局指出,縣府自今(110)年6月開始為縣內75歲以上(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迄今(11/1),短短4個多個月,全縣人口486,455人中已有311,144人完成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全縣完成第1劑接種率70.1 %;142,780人已經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全縣完成第二劑接種率 31.4 %兩項雙料達標。南投縣在流感疫苗接種的表現也相當亮眼,11/1止疫苗的使用率為68.3%(全國58.2%)領先全國平均值10.1%。在疫情管控方面,南投縣更已長達128天零確診,南投縣各醫療團隊醫護人員這幾個月來的辛勞努力獲得民眾肯定,也安定了社會民心。

林明溱縣長也感謝許多默默全力支持南投縣疫苗接種工作的人員,包括縣政府局處團隊及防疫人員;立委及議員等各級民意代表;協助發送通知單的鄉鎮市公所人員、村里鄰長、村里幹事;維持秩序的警察同仁;無私奉獻的社區志工;接種站善後的清潔消毒人員等。同時也要感謝中央能看到南投縣疫苗嚴重不足的問題,配合各期疫苗接種作業,盡力協助撥配疫苗讓南投縣能逐步達到中央訂定的目標。南投縣政府團隊也都能上下齊心協力,以完成民眾疫苗涵蓋率為首要任務,並將所配撥的疫苗充分使用於民眾身上,隨時配撥隨時接種,不會有多餘的庫存疫苗,也不浪費任何疫苗。

林縣長表示,南投縣要達標突破七成接種率遠比其他都會型縣市困難度更高,因為南投縣幅員遼闊,縣內人口嚴重老化,偏鄉交通不便,加上國外疫苗供貨問題,南投常常面臨到疫苗配賦量不足的情況,真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縣市間數位落差的問題更加影響民眾登記的意願及縣內疫苗供應及撥配量。

林明溱縣長特別呼籲民眾,為了自身的健康及社區防疫安全,尚未接種新冠疫苗者,請務必要配合政府的政策,前往1922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登記及預約,民眾請記得在1922疫苗預約平台要「先登記再接種」,接到簡訊預約通知時請及早完成預約。

林明溱縣長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秋冬季節疫情反撲的可能性及春節期間國外返鄉人潮的衝擊,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應儘速到平台登記預約接種;已完整接種第2劑疫苗的民眾也不要掉以輕心,平時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保持雙手潔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還是要戴好口罩,讓社會在振興經濟的同時也能維持社區的防疫安全,開創台灣經濟繁榮的商機,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守護民眾的健康。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南投收容所攜手慈濟義診 關懷受收容人... TNN
南投收容所與慈濟攜手抗疫 守護第一線... TNN
南投縣政府將提供免費快篩試劑給需要的... TNN
4月20日南投縣13例確診疫調公布 TNN
南投縣「淨零」286天後增2人確診 ...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合成維他命與天然的無異 - ... TNN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王四美分享胃癌自我療癒的生命...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戒檳班開辦囉 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