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首大幼教系四位應屆師資生通過幼教師檢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20-08-07 21:48:53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全國幼兒教師檢定成績出爐,台灣首府大學在全國錄取率約兩成的幼兒教檢中,共有六人通過教檢,其中有四位是應屆的師資生,她們都是來自非幼教類科的高中,因喜歡幼兒教育於是選讀台首大幼教系開始逐夢,在努力目標明確下,配合學校因應教檢的課程,終能如願上榜。校長戴文雄特地頒發榮譽狀給四人,希望她們能成為學弟妺楷模。

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除了有碩士班及大學部外,最大特色是在大學課程中融合幼兒教育學分,凡順利修滿學分並及格者就是師資生,有資格參加幼兒教師檢定。

為提升幼教系師資生教檢錄取率,台首大近幾年來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持下,開設幼兒園教師檢定考試衝刺輔導班及模擬試題解析衝刺班等課程,為師資生做最後的衝刺輔導。

今年幼兒教師檢定在學生及校方的努力下,繳出不錯成績,計有六人通過教檢考試,分別是鄭秀萍、彭璽宸、吳曉葳、林淑靜、林宛汝及陳令蓁,其中吳曉葳、林淑靜、林宛汝及陳令蓁則是今年的應屆師資生,無獨有偶的是,四人在高中職階段都不是念幼教類科,但因喜歡幼兒教育才選讀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管理學系,希望未來成為幼教老師,在目標明確下,四人一直保持著認真求學的態度,果真美夢成真,順利考上教檢。

吳曉葳表示,這次教檢考驗的題目很靈活,所以平常上課一定要用心聽講,雖然上課的科目不是教檢的指定科目,但透過上課建立正確幼教觀念,有助於應付活潑變化的考題。

林淑靜表示,感謝學校在考前開設衝刺班,協助她們把考試的各科架構組織起來,讓平時自己念的書能更有系統,還有大家一起念書的好處是,雖很想休息,但看到大家都那麼努力念書,也只能跟著一直念下去。

林宛汝表示,自己在家念書,不管怎麼努力,一旦遇到問題無法解決,往往就停頓下來,但大家一起念書就不一樣,遇到問題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往往可以討論出答案來。

陳令蓁則表示,她一生中每逢大考必輸,所以對於大考始終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因自己太喜歡幼兒教育,希望朝幼兒教育發展,於是跟大家一起努力念書,在同學之間相互的鼓勵下朝目標邁進,剛考完試時自己還不敢抱太大希望,不料放榜時卻出乎意料的上榜了,相當高興。

校長戴文雄則表示,學校希望學生們能一股作氣,在畢業前就能考取教檢資格,因畢業以後要工作又要準備考試會相當累,所以學校每年都會為師資生開衝刺班輔導,希望四位同學能做學弟妺們的楷模,讓同學們也能逐夢成真。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評審團特別獎南投高中廖燕清老... TNN
開一扇窗看山看水推動教育閱讀... TNN
華航90位空姐機長「駕夢想班... TNN
鳳凰國小黃文英校長推動創意科... TNN
書香悅讀扶輪心、成城攜手伴書... TNN
 
2010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 遠東科大是最大贏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4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