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國小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投國小歡度120週年校慶13位傑出校友接受表揚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9-05-11 20:23:27
 
記者/陳璟璘南投報導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11日上午出席南投國小120週年校慶暨傑出校友表揚活動,與議員蔡宗智、校長吳裕豐及與會傑出校友及貴賓一同打開彩球大蛋糕慶生,將校慶活動氣氛帶到最高潮,會中,洪秘書長也頒發傑出校友獎牌予前水利署長王瑞德、副縣長陳正昇、藍田書院主委蕭煥奎、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等等13位傑出校友,並為表彰教育貢獻精神的明德堂揭牌啟用,過程簡單隆重。

洪秘書長表示,南投國小前身是光緒二十四年於藍田書院設立的南投公學校,光復後校名陸續改為南投第一國民學校、南投國民學校、南投國民小學,走過2個甲子,歷經一個多世紀的歲月,見證我國9年國教、12年國教的演進,也以完善的軟硬體實力,肩負起南投市國民教育的重責,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是一所相當優質的學校,今日歡度120歲生日,校友回校與學弟妹共同歡慶,一起見證南投國小跨越雙甲子風華,並表揚傑出校友,深負薪傳意涵,意義深遠。

議員兼任家長會長蔡宗智表示,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全體教職員工的認真執教下,讓南投國小風光走過2個甲子,期間也有許多傑出校友出錢出力,協助完善教學軟硬體設施,讓學生能在優質環境中成長,也是功不可沒,期許未來學弟妹能效法傑出校友精神,認真學習,力求上進,未來初社會成為有用之人,事業有成之時,也莫望回饋社會,回饋母校,讓學弟妹能在更優質學習環境成長。

南投國小雙甲子校慶活動--[薪傳雙甲子--光采耀南投]精采展開,10日藍田溯源&環保創意踩街巡禮活動率先登場,由吳校長、蔡議員帶領學生前往南投國小前身藍田書院祈福、祝禱,透過引火儀式,象徵薪火相傳,為校慶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之後全校師生總動員,由該校舞獅打頭陣,師生巧裝粉墨登場踩街,讓校慶的喜悅感染社區,更要讓鄉親感受到這120年大校的活潑與熱情。

當天,在舞蹈社及合唱團的暖身表演後,傑出校友表揚、啟動慶生彩球蛋糕等儀式接力上場,各年級也經金準備表演節目,精采熱鬧。稍後,也舉行明德堂揭牌啟用儀式,洪秘書長頒發教育奉獻獎獎牌及感謝狀予第七屆傑出校友許明德博士,表彰其事業有成,仍熱心奉獻教育,協助該校完善教學設備,營造優質學習環境貢獻之用心。

會場周邊也由各年級用心籌備熱鬧非凡的環保總動員園遊會,讓整個校慶活動氣氛熱到最高點。

另10、11日也有親師生暨校友藝文作品展,展出南投國小校友、師生作品,其中不乏在藝文界頗具盛名的大家,活動期間除了展出小朋友上課的照片與作品、一頁書、美展得獎作品外,更有老師們的陶藝作品及書法作品,讓校慶活動瀰漫濃濃的文藝風。更可貴的是珍貴的老照片展,展出在921地震之後,由當時教職員努力搶救之下,以及熱心校友們不藏私的提供,蒐集整理了為數不少的珍貴老照片,讓校友們穿越時空的長廊,重溫童年的回憶,許多校友都踴躍前往參觀,宛如走進時光走廊,勾起一幕幕兒時回憶。

衛生局也結合妖怪村到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腸病毒預防、健康BMI等觀念,透過酷麻、蘿西及八豆生動活潑的表演示範,小朋友融入情境,充分了解勤洗手房腸病毒的重要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擴展臺琉教育合作 嘉大校長開拓沖繩學... TNN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評審團特別獎南投高中廖燕清老... TNN
開一扇窗看山看水推動教育閱讀... TNN
華航90位空姐機長「駕夢想班... TNN
鳳凰國小黃文英校長推動創意科... TNN
書香悅讀扶輪心、成城攜手伴書... TNN
 
北山國中新校舍動土儀式 副縣長親植咖啡樹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0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