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2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2-09-24 21:23:53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即將邁入第三年,為延續本縣茶產業文化及宣揚,讓國內外人士體驗「台灣茶世界香」,本次活動主題以「生活美學 囍茶文化」將聚焦於中興新村舉辦喜茶宴為活動主題,於101年10月6日至14日舉辦,為期9天,讓參與嘉賓認識體驗台灣在地南投好茶,更藉由「八卦茶會」方式深入體驗南投八大茶區每個茶區的特色及文化,進而帶動在地產業文化新脈動。
為延續2010及2011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南投縣中興新村舉行成功經驗,其活動內容豐富包括:
(1)開幕喜茶宴(中興會堂):以辦理喜茶宴方式,讓參加喜宴賓客融入囍茶之禮融入活動中,分為囍茶席和囍茶禮,由新郎和新娘手持泡茶壺、茶葉和水步入會場,會場觀禮者,每桌都有茶藝師執壺泡茶,席間散發著濃濃茶香,新人用蓋碗泡茶請男女雙方家長品茗,代表水乳交融一家親,最後舉杯與現場的貴賓致謝,整場婚禮簡單而又隆重。
(2)全國青年製茶技術競賽(中興高中活動中心):藉由舉辦全國性製茶技術競賽及過程展示,使遊客更加瞭解茶葉的製作過程,並藉由台灣傳統製茶體茶活動,製茶DIY體驗使遊客印象更加深刻。
(3)八卦茶席(虎山大草原):透過規劃八卦茶會之設計,以南投縣八大茶葉產區為規劃主軸,結合中國人對八卦易經之認同與喜愛。內容包含茶藝文化、平安健康、表演藝術,突顯八大茶區之產業特色。
(4)戲說台灣茶(虎山大草原):藉由茶與音樂的饗宴介紹台灣各區特色茶,台灣茶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及故事背景,藉由說唱藝術量身打造豐富的文化內涵及故事背景談茶、說茶、品茶腳本,在抑揚頓挫迴盪中,激起愛茶者對茶藝生活化的共鳴,靜靜品嚐茶韻滑舌的節奏、深深體驗土地澎湃的律動。
(5)千人茶會(中興大操場):茶席主人出席計有400席,參與茶會人數概估約有3,000人。在中興青青草原上,大家一起泡茶,透過每席茶藝風格不同的茶席表現,讓參與的遊客品嚐不同風味的台灣茗茶,展現茶道茶藝文化之精隨。
(6)世界茶文化展示(青少年活動中心):透過設置世界各國茶席,以不同的茶藝流派,沖泡各種不同的茶山名茶,並由茶藝老師解說泡茶理念,泡茶技巧示範,與來賓分享茶藝之美、茶湯之甘醇,並擺設茶席供遊客品茗。
(7)黃金特等茶品茗(黃金品茗文化館):品茗台灣最貴之比賽茶,並舉辦評茶大會,趣味品茶及評茶對對碰等活動。舉辦全國小小泡茶師競賽,參與對象除一般民眾外亦擴大吸引年輕學子,以促使茶產業向下紮根。
(8)台灣特色茶暨農特產品展售會(中興會堂前廣場)-邀請台灣具有特色茶之茶區茶農參加特色茶展售,並結合南投縣各產區農特產品展售,計200個攤位,有合歡山高冷茶、凍頂烏龍茶、杉林溪茶、日月潭紅茶、加碼茶等等高品質茶葉,讓愛茶民眾及參加活動能一次即能採買最好的茶葉。
(9)推動台灣名茶-產銷履歷及產地證明標章宣傳推廣活動(中興會堂前廣場)-本縣申請之產地證明標章宣導展覽展示,以鹿谷凍頂烏龍茶產地證明標章、魚池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竹山杉林溪茶產地證明標章、仁愛合歡山高冷茶等。
(10)台灣茶表演(中興會堂):透過設置茶席,以台灣不同的茶藝流派,沖泡各種不同的茶山名茶,並由茶藝老師解說泡茶理念,泡茶技巧示範及實習,與來賓分享茶藝之美、茶湯之甘醇,並於中興會堂定時演出台灣茶道故事,並於戲台下擺設茶席供遊客品茗。
(11)茶薰六覺(中興會堂前中庭):茶文學、文藝傳承予莘莘學子向下紮根,讓參賽者能從競賽中相互觀摩學習各區域茶產業知識的機會,提昇學童在茶技巧、茶禮儀風範、茶湯品嚐與茶具配置水準的表現,刺激各校全面推動學童泡茶的原動力,期尉成為全國泡茶文化風氣。
(12)茶史及茶文化展示(虎山藝文館):茶史、台灣茶史、台灣茶區介紹、茶種、茶具、製茶(含製茶模型展示)評茶過程、茶製品、保健功效、茶藝文化應用、茶葉分級包裝等介紹,並透過茶葉相關書籍展示及販售,使愛茶人士增加對茶產業的認識與瞭解,也可以在活動中買一本介紹茶葉的好書。
(13)10月14日由本府文化局舉辦街頭藝人審查(中興大操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5G x XR 彩繪學習新願景 打造...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泰國阿嬤來臺過年逾期 遇自行到案專案... TNN
南投縣偏鄉國小廉政法治品德宣導 有如... TNN
彰化縣112年植樹活動-森活圈 南投...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埔里石雕達人李政億老師 TNN
為您找財位六年級室內設計師 TNN
動物醫院新選擇草屯大愛動物醫... TNN
 
集集絲竹箏樂團獲邀榮登彼岸表演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8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