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7暑假山妖文化季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08-03 10:06:55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從七月一號開始,為期兩個月的 山妖文化季 正式開跑,每天從上午十點,妖怪們以熱情活力迎接著每位貴賓,跟大家SAYHELLO,廣場上街頭藝人也接續帶來精彩的表演,開始了暑假一整天下來的熱鬧氛圍,緊接著園區內所舉辦的妖怪歡樂派對,帶領著大家在炎炎夏日中嗨翻天,每個周末裡跟著妖怪們手舞足蹈,敲響鑼鼓喧天熱鬧妖怪村,此外週末的文創市集,也結合現代的手做創意,所製作出的文創小物豐富街道裡的多樣性。暑期活動中更設計一系列與妖怪們同樂的各式節目:妖怪SAYHELLO、山妖時間、妖怪逛大街、鬼妖燈籠、印象妖怪村、妖怪冒險王等妖怪村主題活動。

7/15這天妖怪村與台灣啤酒公司合作舉辦-2017妖怪村-台灣啤酒節活動,而活動發響源起,台灣啤酒公司希望藉由溪頭18度C宜人的溫度,與妖怪村獨有的建築魅力,邀請全國民眾來到溪頭妖怪村健走、避暑、聽音樂、看桃芝遺址-河漲村,活動中安排到奇蹟樂團、親子互動魔術、熱舞表演等,當然還有妖怪村裡的大明星枯麻與八豆的活力演出、太鼓表演、妖怪村美食封神榜等活動,同時7/15這天台啤公司提供千名啤酒品嘗、打卡贈18天生啤酒百名免費兌換等相關活動

而8/22~8/28為農曆七月一號至初七為妖怪村年度重要盛事之一,每年於平安月,村民依照傳統盛大舉辦了敬天祈福儀式-妖怪嘉年華會妖怪大遊行,民初時期故事背景,以舞台定幕劇演出結合妖怪大遊行祭典活動,為增添祭典氛圍,廣邀了全國各地專業cosplay社團參與盛事,祭典中安排攝人的鼓聲由 佛光太鼓社擔任演出,讓夜晚的妖怪村更有濃濃的祭典氛圍,過程中也提供燈籠旗幟等道具扮裝,讓大家更是陶醉在妖怪嘉年華的慶典氛圍中。

壹、活動項目:
妖怪SAYHELLO:
上午十點,妖怪們會在妖怪村大門口,以熱情活力的,帶領著大家迎接新的一天的開始。

平安鼓廣場街頭藝人:
從上午開始表演至晚間的九點半,一整天下來都會安排街頭藝人在園區內做現場表演。

假日文創市集:
每個週末邀請文創設計者,來到妖怪村擺市集,例如皮革製品、手編小物等,吸引喜歡文創的年輕人。

妖怪歡樂派對:
妖怪村的大明星枯麻八豆,以逗趣的互動及舞蹈表演,讓前來的家庭或團體朋友感受到歡樂的氛圍。

山妖文化季-鑼鼓喧天:
周末特別邀請知名太鼓團,在祭典氛圍的氣氛下,展現太鼓與妖怪村的力與美,活力四射的太鼓表演,也揭開了山妖文化季的序幕。

鬼妖燈籠DIY教室:
在房客入房後,用晚餐之前的空檔,安排了專為小朋友設計的DIY活動, 因應暑假祭典活動,更將DIY的內容以鬼妖燈籠為主,讓小朋友學習動手做之外,還可以在晚間的妖怪冒險王,帶著鬼妖燈籠一同尋寶趣。

假日妖怪村美食封神榜:
由松林町商圈所主辦美食人氣PK賽,活動中融入了比武招親模式,增添了活動的趣味性,活動中各店家創意的介紹拚比人氣,由客人互動投票,評比出當日的人氣王,增添了妖怪村美食小吃的曝光率。

印象妖怪村:
來到妖怪村除了與妖怪互動外,更能伴隨著平安鼓鼓聲欣賞到充滿妖怪文化的表演內容,讓大家對妖怪村的文化印象難忘。

妖怪嘉年華活動:
8/22~8/28Coser互動:
暑邀妖怪大遊行期間邀請各社團coser及攝影師前來,提供平台予以展現自我,同時達夜裡將與妖怪村裡的村民遊行,豐富夜裡的妖怪村。

活動期間特別邀請了知名太鼓社、妖怪村的妖怪及現場的日式建築風格,所舉辦的大行慶典活動,邀請大家來到妖怪村,以日式扮裝提著鬼妖燈籠、旗幟等,跟隨著妖怪隊伍一同遊行祈求平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5G x XR 彩繪學習新願景 打造... TNN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泰國阿嬤來臺過年逾期 遇自行到案專案... TNN
南投縣偏鄉國小廉政法治品德宣導 有如... TNN
彰化縣112年植樹活動-森活圈 南投...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貫三家」畫展 揮灑南投景色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埔里石雕達人李政億老師 TNN
為您找財位六年級室內設計師 TNN
動物醫院新選擇草屯大愛動物醫... TNN
 
藍天空劇團v.s青年高中影視科-「青春調色盤」青少年音樂歌舞劇5月11日於文化局演出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63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