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戶外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重回草嶺探索!鄉林青年暑期營隊走復古風 團康、交友、探險…… 深入墾丁旭海的阿朗壹古道探險去
 
TNN台灣地方新聞/台中記者/更新日期: 2013-06-13 17:34:31
圖片來源:鄉林文教基金會
 
參加暑期營隊認識新朋友,同歡跳「第一支舞」、玩「大地遊戲」、壓軸的「營火晚會」歡樂感動,是許多5、6年級生共同回憶。以草嶺登山隊起家的鄉林文教基金會,重啟停辦10年的青年營隊,暑假將推「草嶺原野生態樂活營」、「墾丁旭海古道探訪隊」及「杉林溪深度探索體驗營」,號召更多熱血青年及宅男女們走出戶外,探索台灣墾丁海岸線最後一塊淨土「阿朗壹古道」。

鄉林文教基金會7月起分別在草嶺、墾丁、杉林溪舉辦3天2夜營隊活動,各有2梯次、每梯次限額40或80人,年滿15歲學生或社會青年均可參加,報名至6月底。營隊活動資訊可到鄉林文教基金會網站www.shining.org.tw查詢,或洽報名專線04-23228888。

鄉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正鎰說,他鼓勵年輕人「走進自然、踏出健康」,他17歲起創辦「草嶺登山隊」開始,就一頭栽進戶外旅遊與自然生態關懷活動,至今38年來,已創辦過30多種結合戶外休閒、人文藝術、生態保育等活動,累計超過70萬人參加。透過戶外團體生活,不但學到野外生活技能,更能藉由團康聯誼認識朋友,拉近彼此距離,近10年來因事業擴展迅速,暫停戶外活動。

鄉林文教基金會表示,過去網路資訊不發達,年輕學子想要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參加營隊活動就是最好的管道。透過團康活動,面對面的接觸,大家團隊合作克服挑戰,學習生活技能,也一起同聲歌唱凝聚情感;許多人都因此結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甚至找到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

睽違10年,鄉林文教基金會近期已重組「長青營幹訓班」,招募了熱血青年投入戶外活動領隊工作,再度於今年暑假推出3條各具特色的活動路線,除了讓年輕人有機會走向大自然,回歸最單純的年代,以寓教於樂的專業講解、讓參加營隊的年輕人感受當地風土人情的趣味體驗,讓傳統營隊活動變得更具知識性與人情味。

擁有豐富地質風貌的草嶺,正是賴正鎰的家鄉,也是他發跡的創始地。今年的「草嶺原野生態樂活營」除了帶年輕人前往地質公園,深入探訪921震後變化多端的地層景觀,在體驗自然文化帶來的感動中,玩出樂趣,結交朋友,學習成長,暢遊無人工造作之風景區,感受峭壁、瀑布、步道、森林等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妙。

更特別的是,今年為了讓年輕人體會當地風土人情,賴董事長的母親還將親自傳授私房手藝,教年輕人動手作出古早味的「草仔粿」,要傳承最鄉土的樸實味道。

今年首度推出的「墾丁旭海古道探訪隊」,除了安排探訪旭海大草原的自然風貌,更規畫前所未有的「阿朗壹古道」巡禮路線。這條連結楓港經鵝鑾鼻到佳樂水的古道,昔日是原住民打獵遷移、先民拓荒、清兵行軍舊道、西方學者探險紀錄的路線;以往需要申請入山許可、近年才正式對外開放,堪稱是目前台灣海岸的最後一塊淨土。

「杉林溪深度探索體驗營」將帶領年輕人前往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體驗四季如春的大自然美景。白天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森林步道與氣勢磅礡的瀑布間;晚上透過專業天文望遠鏡一覽滿天星空,更有專家講解星相奧秘。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 TNN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兒童清明連假親子出遊好去處! 到中台... TNN
救國團本月定名「青年關懷月」組合青年... TNN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3月1...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3熱情、有勁 - 埔里... TNN
102年度南投縣消防局鳳凰志... TNN
 
日本媒體團蒞縣深度採訪,竹琴演奏超吸睛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6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