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精彩100 突破300 南投國際遊客突破三百萬人次
 
TNN台灣地方新聞/梁妙如/更新日期: 2011-01-25 11:55:15
 
建國百年之際,南投國際旅客突破300萬人次,衝向歷史高峰。南投縣政府20日特別舉辦「精采一百、突破三百」記者會,由縣長李朝卿、立法委員林明溱、魚池鄉長陳錦倫、集集鎮長莊瑞麟、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李吉田及日月潭知名阿婆茶葉蛋鄒金盆等人共同敲破象徵3,00萬4千951人次的冰雕,期盼再創高峰。

李縣長表示,為解決本縣觀光業者週休5日經營窘境,就任5年多來積極推動國際觀光,起初首先進攻日本觀光市場,積極邀請日本NHK、每日、讀賣新聞等日本媒體組團參訪。其後,韓國、港澳、星馬等國際媒體團也紛紛成行,在縣府積極行銷推廣及各國媒體大肆宣傳下,南投順利打開國際知名度。

李縣長並指出,除積極向國際媒體行銷,縣府也向日本、韓國等國家旅行業者招手,陸續邀請蒞縣參訪踩線,建立適合各國風情的觀光路線。隨著97年中國大陸開放旅遊,擁有好山好水的南投成為大陸遊客最愛的旅遊勝地。在大陸中央電視台提供陸客來台的十大景點參考,南投即佔有日月潭及中台禪寺兩席地位,可見受歡迎程度。

由於各界的努力,95年至98年國際遊客人數成長即超過五倍,98年創下161萬5,943人次新紀錄時,李縣長及縣府立下99年突破200萬的目標。雖經國際金融風暴及天災等影響,但南投仍年年成長,99年邁向歷史高峰,達到300萬4千951人次,與95年相比,倍增12.9倍,更遠超過原定的200 萬目標。在觀光蓬勃發展下,更帶動南投就業人口,本縣99年失業率更降低為國第5低,效益明顯可見。

對於李縣長及縣府推動國際觀光的努力,林立委、陳鄉長、莊鎮長、縣議員吳國昌、陳淑惠、史清水、陳國雄等人都到場給予鼓勵與肯定。林立委更期許南投在 100年創下國際遊客400萬人次新目標,並肯定在縣府積極爭取下,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等重大建設都陸續推動中,將近一步帶動南投發展。

年節將近,記者會首先由南投民族舞團帶來年味十足的團員慶豐年舞蹈表演,並於表演中呈現「大步跨國際、南投歡迎你」等字樣布條。隨後,舞團團員扮演成各國嘉賓走秀,象徵國際遊客踴躍到南投觀光的盛況。李縣長也在現場一一拉下南投縣歷年國際遊客人次布條,由95年國際遊客23萬3千餘人次成長至99年突破 300萬人次。

而近年來最受中國大陸等國際遊客最受歡迎的日月潭,當地業者生意興隆,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當地最負盛名的阿婆茶葉蛋鄒金盆當神秘嘉賓,感謝縣府推動觀光帶來的商機。鄒阿嬤特別送給李縣長聞名國際的茶葉蛋,美味滋味讓縣長讚不絕口。

鄒阿嬤強調,過去日月潭生意並不好做,但在縣府積極推動國際觀光客及開放大陸遊客來台後,生意大為好轉,因此非常感謝。李縣長則回贈鄒阿嬤華信航空南投彩繪飛機模型,祝福她生意更加興隆。

縣長李朝卿、立法委員林明溱、陳鄉長、莊鎮長、李理事長及日月潭知名阿婆茶葉蛋鄒阿嬤在記者會中,也一同敲破象徵3,00 4,951人次的冰雕,頓時禮炮響起,宣布本縣觀光國際遊客突破300萬人次的好消息,並期勉在創佳績。隨後,李縣長也在觀光處長洪文能的陪同下,一一瀏覽擺設於記者會週遭的觀光成果、原住民文物、農特產及食材、茶藝、特色美食展示,展現南投吸引國際觀光客的各項魅力。

據本縣各大觀光景點及接待外籍旅客住宿之統計資料,99年1至12月份外籍旅遊人次比例佔前三位分別為大陸市場、港星馬泰市場及日本市場。12月外籍旅客蒞臨南投共計25萬583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0%。雖成績出色,但李縣長及縣府均不以此自滿,反而繼續積極推動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太極美地等觀光景點,期勉推動有別日月潭及中台禪寺等當紅景點的新旅遊熱點,帶動新一波觀光熱潮及南投發展。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兒童清明連假親子出遊好去處! 到中台... TNN
救國團本月定名「青年關懷月」組合青年... TNN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3月1... TNN
運動i臺灣2.0-原舞躍動 南投縣救...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3熱情、有勁 - 埔里... TNN
102年度南投縣消防局鳳凰志... TNN
 
鹿谷初鄉社區「茶史文化節」25日登場 細說凍頂茶由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5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