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縣府舉辦「新住民茶藝研習班」 外籍配偶親子快樂學茶道
 
TNN台灣地方新聞/胡淑旻/更新日期: 2010-10-15 13:33:52
 
南投縣政府為了讓縣內外籍配偶學習一技之長,自10月5日至10月24日在南投縣鹿谷鄉秀峰國小開辦「新住民茶藝研習班¬¬」,多達20位的鹿谷鄉外籍配偶踴躍報名,快樂學習茶葉品種、泡茶禮儀等課程。13日也特別安排課外教學活動,將教學課程移師到鄰近的保記茶工房民宿,由林美燕老師實際教學茶席布置與泡茶禮儀。

由縣府與鹿谷鄉婦女會共同辦理的茶藝研習班課程,不僅讓20位的鹿谷鄉外籍配偶可以實際了解「茶鄉」-鹿谷鄉的喝茶文化,她們就讀秀峰國小的小孩也跟著一起學習,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特色。當天在保記茶工房的課程,就有13位秀峰國小5、6年級的學生參與學習茶道。在林美燕老師的耐心教導下,這群學童與他們的媽媽一樣認真聽講,深具教育意義。

此次課程包含有教導茶葉品種、茶具應用、泡茶禮儀、茶席佈置、茶食製作等,除了讓居住於茶鄉的外籍配偶更深一層認識當地產業特色,也藉此學習一技之長。參加對象為設籍於本縣境內,與國人辦妥結婚登記,且已入境依親居留或定居之外籍配偶。除課程全部免費外,於課程完成後,若經鹿谷鄉農會測試合格,也可取得茶藝師資格,將學習技能運用於生活及職場上,極具實用意義。

此外,縣府體恤外籍配偶平日照顧小孩無暇參與課程,也特別於學員上課期間並提供學員幼年子女的臨時托育服務,課程時數還可作為歸化國籍的認證時數,吸引了許多想認識本縣茶文化的外籍配偶踴躍參加。

來自越南,嫁到台灣已經12年的潘菁雟(ㄙㄨㄟˊ)雖已取得茶藝師資格,仍積極報名此次研習活動,並主動擔任助教,向其他外籍配偶分享茶道經驗。她說,南投是茶的故鄉,希望縣內的外籍配偶都可以學習茶道,不僅可培養優雅氣質,還可以在泡茶給丈夫及家人喝時,建立濃厚的感情,相當感謝縣府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外籍配偶都有機會學習茶道。

16年前遠從印尼嫁來台灣的彭麗麗,則是因為深愛鹿谷茶葉,而主動參予此次研習課程,她強調,泡茶可以拉近人與人的關係,不論親人或是朋友在茶香之間都可以讓感情更加深厚。而透過茶藝課程的學習,也可學習到一技之長,有助於未來的創業與就業機會。

13日當天的課程除了由保記茶工房林美燕老師細心教導泡茶及飲茶應注意的禮儀與細節外,潘菁雟、彭麗麗兩位外籍配偶也現學現賣,在工房外擺設茶席,並實際示範泡茶,與參加研習的外籍配偶及子女共同分享經驗。縣府戶籍行政科長張豐子、鹿谷鄉婦女會理事長邱金貴等人也都到場觀賞他們的研習成果,現場氣氛溫馨而極富意義。

縣府戶籍行政科長張豐子即表示,此次辦理這項課程主要目的在於培養新住民對本縣茶文化的了解,並讓他們學得一技之長。除了課程外,縣府也將於10月24日在縣府大禮堂及周邊廣場辦理「新住民學習成果發表暨文化交流活動」,屆時新住民茶藝研習班的學員也將於現場展現成果,擺設茶席泡茶給所有與會人員喝。

該項活動還包含動態展演、新住民心情告白、業務宣導與諮詢服務、成果發表、文物展示、茶藝品茗、美食品嚐及親子繪畫比賽等,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當天新住民只要穿著其原屬國服飾參加還可獲得禮品1份,歡迎新住民及其家人、外籍勞工及民眾踴躍至各戶政事務所報名參加。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 TNN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 TNN
兒童清明連假親子出遊好去處! 到中台... TNN
救國團本月定名「青年關懷月」組合青年... TNN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3月1...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3熱情、有勁 - 埔里... TNN
102年度南投縣消防局鳳凰志... TNN
 
南投美人腿公主選拔 歡迎報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