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公益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企業經商有成結合公益助家扶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22-04-25 17:35:55
 
記者/洪德南投報導
「世界地球日」於4月份到來,對於環境、土地的關心,是每間公司應發揮的企業社會責任。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品牌方向定位的南投水果經銷品牌-「普羅嚴選」,致力於推動「台灣果農永續發展」。普羅輝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創辦人梁敏,因意識到台灣果農的生存瓶頸,踏遍台灣偏鄉,尋覓有理念的優質果農;立志發揮自己的行銷專長,以「行動助農」為號召,在各大公司行號推廣,盼果農的辛苦與專業能被外界重視。

今年4月開始,普羅嚴選更進一步實踐公益理念,以「你買水果,我捐款」的概念,每箱「水果禮盒」提撥10至30元金額,長期支持南投家扶中心的「兒少培力館」營運,並於9月中秋節後結算,進行第一階段捐助。盼望這份「助農扶幼」的心意,也能影響更多公司企業,用行動關心台灣果農和弱勢孩子。

從劣勢的環境出發 創造行銷佳績 

至於怎麼接觸到台灣農產?梁敏說:「28年前從中國大陸遠嫁來台,原本對水果產業完全陌生,連文旦、鳳梨生長在何處也毫無概念」。起初受限於政府對陸配工作證和身分證的核發,一直有志難伸,取得就業資格後,她從電話行銷做起,負責銷售台灣茶葉。不擅閩南語的她,在主管同事不看好的情況下,下班回家自願繼續聯繫客戶,第一個月就衝出最佳銷售業績,讓大家重新定位她的能力。

不過梁敏未就此滿足現狀;她趁休假日時間,獨自開著車到深山野嶺,駛入台灣各大茶葉產區做田野調查,也四處向茶農、製茶師討教,長年累積的能量,讓她能與夥伴開創新的事業版圖,在對岸將「台灣茶」經營得有聲有色。直到疫情爆發,及國家間貿易政策改變,重挫茶葉市場。梁敏鍥而不捨,因著對台灣產地的熟悉度,另闢新的行銷之路。2020年7月梁敏創辦普羅輝煌貿易有限公司,以「優質水果禮盒」為主打,也讓她在行銷台灣農產之路,越走越堅定。

建立水果禮盒品牌 從產地跑出專業 

「有一個從大陸嫁過來的小姐,愛拍照,也很愛問問題!」這是產地果農們普遍對梁敏勤奮上進的印象。梁敏說,自己的水果產銷知識都是「跑」出來的;最高頻率2-3天就跑一趟產地,從果物的耕作模式、選果、包裝、水果特性、運銷,藉由一趟趟「拜師學藝」累積實力,逐漸建立出專業度。梁敏更常帶隊前往產地採訪拍攝,紀錄產地與果農工作實況;同時從網路平台、團購、公司企業等多方通路打進市場,逐步替果農打造出更便利的銷售管道。

建立新營的行銷通路 立志成為果農的後盾

跑產地的經歷中,令梁敏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巧遇一名投入「無毒友善栽培」的果農,5年時間栽種茂谷蜜柑,卻因不懂銷售年年無回本,準備忍痛放棄耕作。梁敏以愛才惜物的想法,毅然決定攬下該名果農近乎整季的茂谷蜜柑,傾力銷售;也因此讓該名果農重拾信心,有勇氣繼續種優質水果。也曾經創下一個檔期,銷出了7大貨櫃的文旦到中國市場的最高紀錄。

目前台灣果農受兩岸政策的影響,加上疫情起伏不定,「行動助農」需集結更多方的力量。梁敏定位「普羅嚴選」經營理念,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目標:其中包括:促進永續農業的糧食自給率、以專業分工促進包容永續的經濟成長、鼓勵在地生產在地銷售,促進綠色經濟、尋找安全耕作的果農,促進陸域生態的永續性。梁敏將這樣的理念持續推廣,也陸續獲得有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認同並加入。她希望未來普羅能持續長大,成為果農的後盾,也讓青年人願意留鄉務農。

實踐公益理念 協助南投家扶青少年

因地緣關係,近期梁敏接觸到「南投家扶中心」,在主任魏季李的介紹下,得知近期南投家扶花了八年的時間興建「兒少培力館」,預計於今年9月落成,將提供家扶受助兒童、青少年和社區孩童,一個多元發展及職業培力的平台,設有圖書館、運動場、創業講堂、以及體驗教室(包含:電腦教室、美學教室、烘焙教室、攀岩教室等),培養偏鄉孩子建立自信與技能,幫助他們脫貧自立。而興建「兒少培力館」在硬體設施尚有五百多萬的缺口,日後師資和軟體營運支出更需長期幫助。家扶的服務對象當中,有高比例務農的家庭,也持續針對務農家庭的工作需要,進行創新輔導,這正好與梁敏「行動助農」的理念不謀而合。

深化水果禮盒價值 消費也能助農扶幼

因此「普羅嚴選」向南投家扶提出「你買水果,我捐款」的長期性公益行動,從4月份開始每盒水果禮盒將會提撥10至30元的金額,捐贈支持在地的「兒少培力館」支出需求,從目前的鳳梨禮盒檔期開始執行,接續的愛文芒果、文旦禮盒等每檔水果銷售時,也會持續配合公益行動,預計於9月中秋節後結算,進行第一階段捐助。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相當樂見這樣的長期合作,她表示,家扶的運作多是從各方長期的小額捐款集結成的力量;普羅進行的公益行動,正符合這樣的概念。每一份「普羅嚴選水果禮盒」的背後,涵蓋了對台灣優質果農永續發展的支持,還能給家庭弱勢的青少年一支釣竿,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兒童清明連假親子出遊好去處! 到中台... TNN
救國團本月定名「青年關懷月」組合青年... TNN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3月1... TNN
運動i臺灣2.0-原舞躍動 南投縣救... TNN
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第一季社會團務工作...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3熱情、有勁 - 埔里... TNN
102年度南投縣消防局鳳凰志... TNN
 
慶祝中秋佳節 南投市中山公園18日下午舉辦雞肉促銷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