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桃園普仁獎桃園場,鄭文燦親賀94位得獎學生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12-15 19:13:0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靈鷲山桃園區第16屆普仁獎選拔出爐,1月20日在桃園高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國中組48位、國小組46位共94位學生得獎,其中有6位更是獲選全國普仁獎殊榮,同時配合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計劃,針對持續推薦品德優良學子參加普仁獎評選且履獲獎的學校,特頒「品德教育楷模獎」以茲鼓勵。

以「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為成立宗旨的靈鷲山普仁獎,自2003年開辦以來獲得社會各界好評,創辦人心道法師說,「心貧窮」才是社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這些身處逆境的小朋友,不僅沒有被環境打敗,還懂得幫助別人,在家不但會幫忙做家事,在學校也待人友善,懂得承擔,是老師眼中極具影響力的一員,他們的心靈富足,希望這份愛心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抗癌小勇士 雙目失明依舊樂觀

國小四年級的鄭○穎是位抗癌小勇士,腦部病變讓她的雙目失明,無法到校上課,靠著巡迴老師到家中教導,旺盛的求知慾讓老師感動不已,在兒童癌症病房也會安慰被病痛折磨而大哭的姐姐,她說想當自己和別人的天使,即便化療帶來很多不舒服,她怕媽媽擔心也勇敢承受。這次不但得到桃園普仁獎也入選全國普仁獎,她的故事甚至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家生變故 從母親身上學會堅強

國三生呂○豪,在一歲多時父母就離異,當時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跑路」,家中的生活重擔全落到母親一人身上,每天不停地加班,但從來沒在孩子面前喊過苦,還曾捐骨髓給陌生人,捐肝給等著換肝的表哥,所以○豪最敬佩的人就是母親,媽媽的堅毅善良深深影響著他。

○豪課餘時間喜歡打球、看小說、聽音樂,他說,「不同的音樂就像不同性格的人,抒情樂像溫柔的人,搖滾樂像衝動的人,輕電音像活潑開朗的人。」每聽完一首歌就像認識一個人一樣。還有看小說可以讓他置身故事中,把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

父過世母罹癌 跑步悟出人生智慧

龍譚國中黃○茂的表現也很傑出,父親過世後,媽媽一肩扛起家裡所有開銷,「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教育我正確的人生觀,告訴我成績不好沒關係,但品格一定不能不好。」去年母親罹患乳癌,對原本已經是困境的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目前靠親友接濟,家茂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姊姊,都是靠自己半工半讀賺取學雜費。

就算生活如此艱辛,○茂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他喜歡跑步,還跑出了心得,「一開始跑得很開心、很熱血,到後來累了,跑不動了,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撐過去就是我的。」看似簡單的跑步,他竟能體會出人生的哲理。

靈鷲山功德主總會總秘書長妙用法師代表心道法師致詞表示,心道法師16年前就創立普仁獎,他本身是孤兒,在戰亂中長大,深刻體會到好的品德可以讓生命發光發熱,普仁獎就是普遍仁德,要時時想到利他,把身口意做好,讓品性成為學校重視學習的楷模,感謝桃園市府團隊及社會賢達的支持贊助,讓94位小朋友得到這份獎勵。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成為社會的大太陽。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台致詞表示:「靈鷲山一直以來注重宗教弘法,推動教育文化,水陸法會也在桃園舉辦了24年,和桃園結下很深的緣分。普仁獎是種下善的種子,激勵著每個品德良善的孩子,每一份善心都會獲得很大善報。」教育局長高安邦也說,推動品德教育也是桃園市府努力的方向,且以更多元方式推動,希望各位小太陽能擴大你們的影響力,讓校園環境更加地祥和。

除了鄭文燦市長、高安邦局長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另外還有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桃園講堂執事妙慧法師、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全國普仁獎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呂朝福、桃園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蘇家明伉儷等人亦到場祝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評審團特別獎南投高中廖燕清老... TNN
開一扇窗看山看水推動教育閱讀... TNN
華航90位空姐機長「駕夢想班... TNN
鳳凰國小黃文英校長推動創意科... TNN
書香悅讀扶輪心、成城攜手伴書... TNN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師生參訪臺灣省政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