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頂新良心騙很大賺暴利 棉籽來源流向未說明清楚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11-05 14:54:04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頂新到底有多黑心,檢方昨查出,頂新製油屏東廠早自六年多前,便開始以低價向大統長基公司購進黑心油,僅橄欖油部分即多達二百三十公噸,轉手賣出賺一倍;另一大廠福懋公司也進貨六年多,數量還在統計。頂新集團旗下味全公司前天被媒體追問何時開始向大統購油時避答,實情是他們已讓消費者吃了六年多黑心油。衛生局昨指頂新若惡意詐欺,最重恐罰三億一千五百萬元。
檢方昨到大統工廠調查,確認大統從二○○七年二月和六月,開始販售橄欖油、葡萄籽油、葵花油給頂新、福懋,合作時間長達六年九個月和六年五個月。
針對頂新旗下的頂新製油購入大統黑心油,幫關係企業味全代工二十一項油品,卻規避查核也不交代流向,昨遭屏東衛生局重罰三百萬元;衛生局昨強調,二十一項油品若確認含有害人體的銅葉綠素,且頂新在知情下使用,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惡意詐欺每項裁罰一千五百萬元,共三億一千五百萬元,就算不知情,每項也可罰三百萬元,共六千三百萬元。
屏東地檢署表示,頂新製油若使用含銅葉綠素的油品幫味全代工,除涉《食管法》,還涉《刑法》詐欺罪,知情或下令執行業務者最重可判三十年徒刑。
檢方還查出,大統廠區的藍色鐵桶(容量一百九十二公升)裝的是進口純橄欖油,但董事長高振利竟將橄欖油混摻銅葉綠素或葵花油、芥花油及大豆油後,分裝至紅色鐵桶內(容量一百九十二公升),再將有問題的橄欖油賣福懋及頂新,其中摻有銅葉綠素的紅色鐵桶還會以「A」做標示,昨並將場內僅剩十個紅色鐵桶全查扣。而上月二十七日遭屏東衛生局在頂新製油查扣的大統油料即是紅色鐵桶。檢方表示,大統新增犯罪資料將補件送交法官審理。
彰化檢方質疑,頂新是食品大廠,明明自己就可進口橄欖油,偏偏這麼多年來卻向大統買低價橄欖油,且交易幾乎是常態,很難不讓人懷疑有問題,福懋也是一樣。兩廠是否早知大統油品有問題,將續查。
被查出使用大統混油多年,兩業者仍宣稱不知情;福懋油發言人陳世章表示,油品入庫前公司都會進行脂肪酸檢驗,確定為橄欖油才入庫,根本不知大統會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所以無從檢驗。頂新集團發言人陳文敏也說,每一批原料入庫前都經檢驗合格,確定原物料沒問題才會生產分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橄欖油部分,頂新六年多來向大統購油二十多次,約買了一千二百桶(每桶一百九十二公升),總重逾二百三十公噸。購油成本每公升在九十八元至一百一十三元遠低於市場行情,但分裝後每公升售價二百元以上,獲利驚人,暴利達二千三百萬元,福懋進貨量還在清點。業者指,橄欖油購入成本價至少一百三十元。
由於大統往來的經銷商、餐廳、賣場、農會、學校、公司行號逾千家,銷售網遍全台,加上大統帳冊記載不清楚,不排除還有其他食品大廠向大統購油。
黑心油風波持續延燒,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上午在官網發表道歉影片後,下午3點也將召開記者會,外界預估將請辭GMP協會理事長一職。味全公司也宣布,將在下午5點在證交所,針對油品事件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
另外,也因黑心油事件被撤銷11項GMP認證的福懋公司,也將在下午4時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縣長許淑華加持「打詐南投隊」守護鄉親... TNN
南投警方智擒臉書投資詐財現行犯 TNN
南投縣警局肅槍專案行動10天共查獲各... TNN
南投市長名間鄉長慰勞轄區春安聯勤人員... TNN
許縣長吳局長聯袂慰勞偏鄉局、所為春安...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陸軍軍官學校專科五期2013... TNN
「管區仔」半山所張建豐用心經... TNN
仁愛鄉親愛村洪文全村長積極推... TNN
 
毒販鴛鴦檔犯多起竊案 警鎖定逮捕送法辦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