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投縣防疫百日 管制陸續鬆綁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20-05-13 23:47:25
 
記者/陳驊萱南投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南投縣防疫管制陸續鬆綁。5月15起,關懷據點重啟健康促進活動,鄉鎮市樂齡學習中心將恢復運作;在這之前,縣府決定,從5月9日開始,縣內10家醫院放寬加護病房及安寧病房訪客,每日可探視1次,每次限2名訪客。

縣府表示,放寬防疫管制,主要是希望讓民眾生活慢慢回復正常,但在疫情未消失前,個人仍得做好防疫工作。

5月15日起,南投縣11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重啟健康促進活動,但維持供餐不共餐的原則,讓長輩們打包飯盒回去。

縣府說,新冠肺炎爆發迄今,位於台灣中心的南投縣,超前部署,從限制活動到陸續鬆綁,南投守住了社區,守住了淨土。

縣長林明溱表示,疫情無國界,抗疫還沒結束,呼籲民眾力行「新生活運動」,見面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公共場所戴口罩,良好的衛生習慣,保護自已也保護他人。

根據統計,疫情發生迄今,南投縣僅出現二件境外移入案例,且境外移入的二個案例均已出院,截至5月11日為止,累計雖有1617人居家檢疫,但社區感染維持零紀錄。
社區感染零紀錄,得來不易。林明溱縣長表示,這要歸功於第一線醫護人員,縣府也感謝民眾共同配合,因為各界齊心抗疫,才能將「看不到的敵人」,阻絕在生活圈之外。
 
林明溱表示,有別於其他縣市,南投防疫戰線,拉得很長,從平地到高山,從鄉鎮到偏鄉,都得守住。

南投縣徵用三處檢疫旅館,提供170個房間備用,更是中部最多,到5月6日止,累計入住有82人次。
 
當其他縣市宣布,急救責任醫院停止探病之前,南投縣早從3月9日起,實施全縣10家醫院全面禁止探病措施,避免醫院內發生群聚感染。
 
南投縣的防疫戰,不會因社區零感染便結束。林明溱表示,病毒仍在其他國家肆虐,我們不能鬆懈。
 
防疫期間,南投縣衛生、警政等單位,組成宣導小組,防疫警示標語,在夜市、風景區、市場等地穿梭,提醒民眾,生活要防疫,防疫已經離不開生活,未來觀光產業也將隨著疫情緩和復甦。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南投看守所113年第1期指甲彩繪班開... TNN
賀南投分局三位優秀員警考取中央警察大... TNN
南投警分局安排系列幼兒園參訪派出所落... TNN
縣長許淑華加持「打詐南投隊」守護鄉親... TNN
南投警方智擒臉書投資詐財現行犯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警界中的真警察-南投縣政府警...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陸軍軍官學校專科五期2013... TNN
「管區仔」半山所張建豐用心經... TNN
仁愛鄉親愛村洪文全村長積極推... TNN
 
歹路不能走,輪椅客販毒 草屯警方收網移送法辦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9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