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4馬新年迎財神的日子馬年接財神方法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4-02-02 14:07:51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新春裡迎財有很多種方法,如貼春聯,拜神,初五接財神等等都是給自己提升財運的辦法,只是在實際中要多注意好以下操作。
【 2014年接財神方位與吉時】
一;福字這個字是貼在門外的,提醒最好正著貼為好,倒著貼容易讓福氣與財氣都跑掉了。【雖然有福倒的諧音,但從風水上不建議】
二;春聯是種隱性的財神,貼得好貼得對,自然也會給自己提升財運。貼時要求正,勿歪。
三;初五是財神的日子,這天是新春中迎財接財比較重要的日子,建議大家不可以忽視,接這財神要用初四晚上守候,趕在凌晨放鞭接財。
四;風水中水為財,推荐一種接水催財的方法供大家參考,可在新春吉日里,用晚上12點放出來的第一道水,可以放在屋子裡的財氣位或者本人的財氣位或者是流年的財氣位:正南。 正南方位是你該面對的接財神方位。【可選在初四晚】
五;初一時辰吉凶:子時青龍,吉;丑時明堂,吉;寅時天刑,兇;卯時朱雀,兇;辰時,金匱,吉。 所以, 2014年初一最佳開門請財神時間:子時( 0-1時)、醜( 1-3時)時。 辰時天已亮,財神歸殿。此日可以在大門外祭祀財神,先面朝東,然後再朝著西北,在心中默念,然後請財神回家,如果家中或公司裡有財神,可在財神面前燒香並化些紙錢在香爐裡。
六;財神是只能貼在門裡的,切不可貼在門外,有些人因為對傳統文化不熟悉,常會發生新年把財神貼在門外的現象,特別提醒財神一定要貼在門裡,最好在財位上。
【接財神用品】
1 、果品、糕點等供品。2 、香燭、元寶(紙錢)等燒香用品。3 、接財神疏文。 注意疏文的規範性。
如果接財神疏文的規範並經財神廟法師蓋印(代表正神推薦)效果愈顯赫。
【接財神方法】地點:可在家中的神位前或客廳擺好香案。吉時打開大門,點燃香燭、焚化元寶,向著神案一字一字口念疏文,讀畢,手持五枝檀香出大門外,向西北三拜奉請,在心中默念,邀請財神與你一起回家,接著緩步返家,將疏文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上)將疏文連同紙錢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上)。 熄滅燭火,收好供品、香爐,關好大門,便完成了接財神之儀式。
附:供奉各種財神的方法:
一、文財神的擺放介紹: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
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捲軸;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是放在大門的兩側,雖然正門才是財氣最旺的,但是文財神爺擺放位置不能正對大門,更好的方法是根據每年家中的財位在方位上的變化,調整財神爺的位置,2014馬年財位在家中的正西方與正南方,這2個方位均適合擺放文財神,其招財效果更佳。
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鬚麵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二、武財神擺放位置介紹: 武財神有二一是黑口黑面的趙公明,一是紅面長髯的關公。趙公明,是一位威風凜凜的猛將,民間相傳他能夠伏妖降魔,而且又可招財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戶均喜歡把它供奉在店鋪中。而在南方的商戶則大多供奉關公。關公他不但忠勇仁義,誠信感人,而且能招財進寶,護財避邪。經商做老闆的人,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武財神擺放位置是正對大門,這樣可以招攬更多的財氣,武財神擺放位置不能和文財神爺擺放位置一樣,這樣會影響雙方的招財效果。故2014年其方位不必調整,對著大門方向即可起到招財納福的效果。
武財神如紅面長髯的關公或趙公明,必鬚麵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一個房子內不要擺放二個武財神,如果空間大可以在門口處擺武財神,在房間內擺文財神。一個房間內不要擺放過多的財神,財神爺並不是擺的越多越好。
三、地主財神的擺放介紹: “地主財神”,全名“五方五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地主財神”供奉在屋內,與供奉在大門外的“門口土地”,一內一外,作為一間屋的守護神。但現在很多大廈均不容許在公眾走廊供奉“門口土地”,因此屋內的“地主財神”便要身兼二職,必鬚麵向大門來阻止妖邪人屋肆虐了。其方位是固定的,不必隨著流年調整。
四、邪財神的擺放介紹: 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台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製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兇災現。 財神不可以擺放到衛生間旁邊,財神也不可以擺放到不向飯桌。那樣對財神爺不敬。
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有些人家把祖先的牌位照片擺放在神桌上。放在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相提並論,祖先牌位放在天神神像之下,較為適宜。
譬如甲子日的財神方位是:西南、東北方位。是不是很簡單呢?
甲子:西南、東北;甲戌:西南、東北;甲申:西南、東北;
乙丑:西南、正北;乙亥:西南、正北;乙酉:西南、正北;
丙寅:正西、西北;丙子:正西、西北;丙戌:正西、西北;
丁卯:西北、正西;丁丑:西北、正西;丁亥:西北、正西;
戊辰:東北、西南;戊寅:東北、西南;戊子:東北、西南;
己巳:正北、西南;己卯:正北、西南;己丑:正北、西南;
庚午:東北、西南;庚辰:東北、西南;庚寅:東北、西南;
辛未:東北、正南;辛巳:東北、正南;辛卯:東北、正南;
壬申:正東、東南;壬午:正東、東南;壬辰:正東、東南;
癸酉:東南、正東;癸未:東南、正東;癸巳:東南、正東;
甲午:西南、東北;甲辰:西南、東北;甲寅:西南、東北;
乙未:西南、正北;乙巳:西南、正北;乙卯:西南、正北;
丙申:正西、西北;丙午:正西、西北;丙辰:正西、西北;
丁酉:西北、正西;丁未:西北、正西;丁巳:正北、正西;
戊戌:東北、西南;戊申:東北、西南;戊午:東北、西南;
己亥:正北、西南;己酉:正北、西南:己未:正北、西南;
庚子:東北、西南;庚戌:東北、西南;庚申:東北、西南;
辛丑:東北、正南;辛亥:東北、正南;辛酉:東北、正南;
壬寅:正東、東南;壬子:正東、正南;壬戌:正東、東南;
癸卯:東南、正東;癸丑:東南、正東;癸亥:東南、正東。
簡單列舉2014年馬年每日財神方位:
2014年1月1日財神方位:正東、東南。
2014年1月2日財神方位:東南、正東。
2014年1月3日財神方位:西南、東北。
2014年1月4日財神方位:西南、正北。
2014年1月5日財神方位:正西、西北。
2014年1月6日財神方位:西北、正西。
2014年1月7日財神方位:東北、西南。
2014年1月8日財神方位:正北、西南。
2014年1月9日財神方位:東北、西南。
2014年1月10日財神方位:東北、正南。
迎接財神的程序如下:
備註:請諸君在農曆午馬年正月初四晚上十一點後也就是初五的子時---青龍大吉時(一年只有二次補財庫存時間;一次在農曆初一到十五之間,一次在農曆八月十五的時間),這個時候是迎財神補財庫最好的時間。(補財庫期間需低調,不可招搖、奢侈、浪費錢財,這樣才可讓財神起歡喜心。可多多賜財!)
1、倘若您家中有供財神位可在家中供奉(也可到財神寺廟),可準備香燭、供品與接財神賜福祿補財庫疏文、清水盆及個人名片(名片上註明需補財庫的人名及職業,將家中需要補財庫人員的名片浮住清水盆中,放在香案旁。財神會由天上由香做引導將財富接迎至水盆中。水盆中水可以在祭完後澆花園,沒有花園的澆花盆,沒有花盆的讓盆中財水自然風乾。)!
2、焚香、疏文供壇!
3、請聖,迎接財神降臨、賜福賜財、祈求平安吉祥!
4、補財庫!
5、恭頌甲午馬年補財庫文疏(用黃紙紅筆,疏文涵蓋參與者姓名)!
6、疏文焚化。(由值年值月值日值時四值功曹接引,飛雲捧送天庭,再上達財神,架起仙凡之間的橋樑,向財神表達的新年願望,來實現善男信女所祈求的目的。)
如果,你家中沒有供財神位的,可在大門口面向當年的財神位(西方),一樣可以迎接財神補財庫,保佑一年好財運。(家裡有院子的在院子設香案,套房可在陽台迎財神接財庫)。於神案前虔誠供奉財神並朗讀文疏(慢慢念、一字一字),文疏讀畢,將文疏連同紙錢焚化於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可以帶來一年好財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國道耐震補強工程 順溪南路8/11起... TNN
南投縣冰品冷飲業者衛生講習受理報名 TNN
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 TNN
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30日實施... TNN
集集鎮私立火化場自2月4日至9日休爐...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行政院菸稅捐拍板每包漲25元 板上酸民噓聲一片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