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灣省政府籲請大眾注意行動裝置的資通安全與防護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3-09-14 19:57:06
 
為加強行動裝置的資安防護,避免可能的風險與危害,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特將行動裝置資通安全注意事項,函請各機關與同仁配合辦理,共同加強防護能力,保護資通安全。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由於攜帶方便、輕巧靈活,並可提供如:收發電子郵件、儲存文件、瀏覽簡報、遠端存取資料,甚至遠端存取其他網路設備等功能特性,有助提高行動辦公環境的生產力與效率,但同時也帶來新的資安威脅。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特將行動裝置資通安全注意事項,提供行動裝置防護建議,供大家參考。
一、防護建議
行動裝置的資安要求與電腦的資安要求並無二致,即為保護行動裝置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機密性意指確保傳輸與儲存之資料無法被未授權人士存取;完整性意指偵測傳輸與儲存之資料是否被有意或無意的變更;可用性意指確保使用者可透過行動裝置存取所需的資源。
為滿足以上的資安要求,行動裝置需要多項資安保護措施,依軟體下載與使用、資料保護、連線功能設定及密碼設定等類別,分別提出防護建議。其中連線功能設定與密碼設定係透過行動裝置內建功能即可達成。
(一)軟體下載與使用:僅安裝來自可信任來源之軟體、注意軟體安裝時所要求之權限是否合理、定期進行軟體更新或修補作業、安裝資安防護軟體。
(二)資料保護:注意資料備份與加密防護、安裝具「可遠端定位並進行資料清除」功能的資安軟體、注意廢棄行動裝置之資料處理。
(三)連線功能設定:小心使用公開的無線Wi-Fi網路、小心使用藍芽(Bluetooth)功能、小心使用全球定位(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功能、小心使用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功能。
(四)設定行動裝置密碼自動鎖定功能。
(五)請勿修改或破解行動裝置之安全措施、請勿利用行動裝置進行重要交易行為。
二、以下五個徵兆,可能是在提醒您該檢視行動裝置(一般為手機)的資安威脅:
(一)電池壽命變短
(二)通話經常不尋常中斷
(三)電信費用異常
(四)自動下載軟體
(五)手機效能變差

就如同電腦系統,任何有效的技術防禦措施仍須搭配可行的管理規定並落實執行,才能減少資安威脅的持續存在,甚或對外散佈與啟動。當然,任何的管理,都會帶來不便,但在資安威脅的打擾及清靜的行動裝置使用環境兩者中,相信您將會選擇後者。

臺灣省政府籲請大家注意行動裝置的資通安全,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國道耐震補強工程 順溪南路8/11起... TNN
南投縣冰品冷飲業者衛生講習受理報名 TNN
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 TNN
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30日實施... TNN
集集鎮私立火化場自2月4日至9日休爐...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紅龍珠果」打造農業走遍世界 品牌設計17歲女生獲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臺灣超音波技術學會
本會成立於 2012年, 以結合國內超音波技術人員,發展超音波檢查專業技能與學術...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