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南縣府召開「中央管河川疏濬議題」研討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08-08-15 18:43:00
 
【記者林琨璋/南縣報導】台南縣政府今(15)日召開「中央管河川疏濬議題」研討會,地方各界反應熱烈,水利署、水資源局、第五河川局、第六河川局等多個中央單位派員到場聆聽參與。
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卡玫基、鳳凰颱風暴露了台南縣防汛的弱點,尤其是中央管河川的疏濬更是迫不及待,中央即將提出治水方案,應參考地方的經驗及需求。
參加研討會包括議長吳健保、副議長周賜海、議員廖西仁、楊登山、賴美惠、黃月娟、張世賢、周獻珍、陳進雄、趙昆原,及南化鄉長陳金沛、白河鎮長劉米山、大內鄉長楊玉川等,輪流發言反應地方心聲及需要。
蘇煥智指出,行政院長劉兆玄曾說疏濬全國河川所需的征收土地費用即需5千億,是沈重的財政負擔,中央不妨考慮讓民間參與疏濬來減輕負擔,另外可施行畫定土石採取區、比照區域排水成立中央管河川特別預算,及讓地方政府主導疏濬中央管河川。
此外,台南縣部分山區屬青灰岩地形,土石流失極為快速,流經這些地區的河川若採一般的疏濬方式可能無效,可以採用攔砂壩、興建農塘等方式,將土石留在山區,避免淤積河川。
議長吳健保表示,台南縣10個水庫都要進行體檢,水庫清淤可增加防洪能力,山區生態、河川的破壞也要追究;副議長周賜海則大力抨擊目前檢調調查河川疏濬的作法,中央管河川由地方主導疏濬有宜蘭縣蘭陽溪的先例,台南縣可依宜蘭經驗成立疏濬專責單位、建立疏濬標準作業流程。
議員張世賢、白河鎮長劉米山、議員廖西仁、大內鄉長楊玉川、議員楊登山等,充分反應地方治水的需求;楊登山強力主張中央管河川由地方主導疏濬,廖西仁則抨擊玉峰攔河堰阻礙河川疏濬。
水利署人員說明有關「地方主導中央管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區畫定」等中央態度及法令依據。縣府水利處並安排簡報讓與會人士了解台南縣水文環境、卡玫基及鳳凰造成的災情、河川野溪治理對策及建議方案,與會人士就縣府提出的治水方案熱烈討論。
Δ台南縣長蘇煥智(右)主持「中央管河川疏濬議題」研討會,議長吳健保(左二)、副議長周賜海(左一)參與關心治水方案。(記者林琨璋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7次臨時會今日開... TNN
中國國民黨於南投心園婚宴會館舉辦總統... TNN
國民黨馬文君、游顥全縣總動員催票期能... TNN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6次臨時會今(1... TNN
陳揆允諾2年內推動部立南投醫院成為重...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新流行?新信仰?吉祥飾品羅盤 TNN
「防彈衣」出擊 竹山鎮長候選... TNN
創意達人工業設計師呂盈達 TNN
賴燕雪議員提出南投縣三大警訊 TNN
 
假日學校農之生命體驗營開鑼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健康生活洗衣機內槽清洗
剛洗完的衣服總是有股霉味嗎?才洗完的衣服上面總是沾滿棉絮嗎? 洗衣機內槽比馬桶還...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1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