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南投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去中、仇中 磨滅兩岸互信!小英應累積善意 勿用兩面手法治國
 
TNN台灣地方新聞/洪德/更新日期: 2017-10-27 12:32:31
 
記者/吳偉昌 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蔡英文總統昨天首度發表兩岸談話,她呼籲對岸,「現在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合則兩利 空話無助打破僵局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端出「六個任何」,並將台灣問題列入「十四項方略」之後,蔡英文昨天在「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的回應談話,備受外界關注。

蔡英文談及30年前不願兩岸因敵對造成親情拆散,因此民進黨亦贊成兩岸開放探親,間接說明她體認「兩岸一家親」的事實。
談話中她也承認,1992年我方和對岸進行香港會談的「歷史事實」,而且願意概括承受兩岸已經簽署的23項協議。但是對於九二會談後產生的「九二共識」,蔡英文刻意不提,以「合則兩利」的態度,試圖說服對岸共同思考、擘畫未來30年的發展願景。

認可歷史協議 但拒九二共識

誠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所說的「蔡英文不願意回到九二共識,否則她會失去綠營基本盤的信任和支持」。
問題是大陸所要求的基礎就是「九二共識」,兩岸若不能共築基礎,小英單方面冀求的美好遠景,無異是迷惑選民的笑話與「煙霧彈」。
再者,蔡英文雖一再強調「釋出善意」,卻無法約束黨內同志「仇中」語言與惡劣態度。以盧麗安事件為例,26日在立法院輪番上場的綠委,簡直是視盧麗安一家人為盜匪,輪番圍獵追殺,非我族類必將剷除。

兩岸在開放探親到近年來的各項交流後,人民往來工作已行之有年,更加深了親情、友情各種情,因工作便利而擁有對岸的黨職與公職,這是個人的選擇,只要沒有妨礙國家安全,何苦為難?如同[盧麗安]母親所說[盧麗安]若在美國,那就是台灣之光,但在大陸就變的不一樣?

蔡英文寄望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突破,但為什麼自105年520執政以來,綠營處處藉「去中國化」大搞「文化台獨」,在這種強烈仇視大陸的氛圍下,兩岸如何能有突破?

蔡英文一手雙刀刃 謀禍或為福

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後愈走愈冷,過去開放交流30年來累積的信任和善意正逐步流失,如果不搬開障礙,可預期彼此仇視的情緒將形成惡性循環。兩岸關係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善意是需要累積的,蔡英文不要再用兩面手法一刀雙手刃,[那邊好聽往那邊說 / 那邊可去 - 中國化往那邊做],需拿出具體的善意行動及對策,為兩岸破冰鋪路,眼前小英所領綠營如為兩岸破冰做具體行動 - 如誠為此,不僅為綠色執政「107年九合一選舉」之所幸,更為全民造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7次臨時會今日開... TNN
中國國民黨於南投心園婚宴會館舉辦總統... TNN
國民黨馬文君、游顥全縣總動員催票期能... TNN
南投縣議會第20屆第6次臨時會今(1... TNN
陳揆允諾2年內推動部立南投醫院成為重...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新流行?新信仰?吉祥飾品羅盤 TNN
「防彈衣」出擊 竹山鎮長候選... TNN
創意達人工業設計師呂盈達 TNN
賴燕雪議員提出南投縣三大警訊 TNN
 
專訪紅豆燒達人黃燕玲小姐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45 位訪客正在線上